胀相

湿哒哒滴玫瑰静悄悄地开

叛逃十年还是被逮住了怎么办(上)

黑泥警告⚠️(慎入)

  你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畅快地呼吸过了。

  这是你从咒术高专叛逃的第十年。在最初的几年里,你总是夜不能寐,担心同期的咒术师会对你赶尽杀绝。其实只是过了三四年,你就基本再也看不见有想要抓捕你的咒术师了。

   幸好,幸好咒术界似乎已经淡忘了你这杂碎一样资质平庸的咒术师。以至于十年了,你总算可以结束颠沛,安心地生活下去了。

   你终于在不断地流亡中找到了一处安定的藏身之处,那是日本偏远的一处乡下,与远在东京的高专不知相距多远。而且这里实在极为偏僻,除了每年来此地游山玩水的旅客外,就是祖祖辈辈都住在这的村民。

    你实在是找不到这么完美的躲避高专追捕的好地方。况且,你也觉得咒术界也不会花十年时间浪费在你的身上吧。

    在这十年中,你反复更换工作,并且延续了你还未上高专就有的节俭习惯。久而久之,你攒下了一笔可观的数目,                          使你在这种偏僻的乡下买一座带二楼的房 并且在一楼开了一家有可爱装修的甜品店。

    你的房子位于这个乡下似乎比这个乡下位于日本更偏僻,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它坐落在山脚下,而你长期养成的习惯是不喜与人接触。开甜品店的初衷是想要自己有事情可以做。

   甜品店基本上无人光顾,你也乐得清闲。趴在柜台上享受自己从这个夏天就开始的余下漫长又幸福的人生。

   在无人光顾的日子里,你就会打开一楼的推拉门,任天光浸泡在夏日的干热中,任蝉鸣的声音在胸腔中跳动回响。而这蝉鸣总是会无限地拉伸你的思绪。

   说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已经过去很久了啊。你以为你早就快忘干净了的压抑郁闷的记忆,那算得上你前半生的可怕的经历总能丝丝缕缕地冒出来。

  可真恶心啊.......你心想。

  可是眼睛确无意识地盯向给缘侧遮去了大部分阳光的那棵只有叶子的樱树,想象它在春天开了花该有多好看。

   你从四岁起被已经各自成家的离异的父母所抛弃,没有一个人愿意留下你,他们全都说,我相信小春在妈妈(爸爸)那一定会生活的更好,对吧。当被问到这些时,你总会手足无措 ,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于是你从被像踢皮球一样,从父亲的家到母亲的家,他们最后达成一致,要么在其中一方家里生活,要么把没离婚前的房子给你,每月给你打生活费。

   第二个选项实在是太完美了,从他们板上钉钉地那一刻起,你独自生活到了你上高中。

   在你不断长大的日子里,你渐渐发现你可以看见常人所看不见的东西,起初你以为是你精神错乱了,甚至大动干戈去看了精神科,结果精神科的医生身边竟然也站着那种东西。你只能扯出一个僵硬的笑,向医生谎称有事,先告辞了。

   你无助地站在路边,实在是不知道你要,或者是,能够依赖谁,你真的,真的很害怕啊。

   就是在那是,夜蛾校长找到了你,并把你拎回了咒术高专。也开启了你最厌恶的,恶心的生活。

    有人生来就适合做咒术师,比如你的同期五条悟,生来便是六眼,是绝对的最强,而且还有看起来像眯眯眼,但你一进教室就已经开始认真打量你的夏油杰,哦,还有家入硝子,也是会反转术式的天才。

   这三人当中五条悟的眼神尤为炽热,嘴角带着一贯灿烂的笑,你努力地忽略掉他过分热情的眼神,甚至心里隐隐担忧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会遭到霸凌。

    不过,看起来,你的同期们只是过分热情了一点啊。

   你并没有不自量力地去和他们争一争高下,相反你总是会费尽心思地试图讨好他们,这是你在曾经的中学所教会你的,不然你就会受到欺凌,这已经成了刻在你骨子里的道理了。

   你起初以为他们三个都十分难相处,每次都尽量地远离,再远离一点。实在不可避免地要接触,就会挂上一副讨好的笑,生怕会触怒你强大的同期。

   青春少年人的热情如同灿阳,怎么也挡不住。于是你渐渐地能够融入他们,并似乎成为他们正式同期中的一员。

   你能在每天繁重地训练中得到五条悟的指导,不过前提是你要听他的,说一句“五条悟大人好厉害。”

   当你每次一本正经地说出这句话时,站在不远处的夏油二人笑得前仰后合,而眼前的白发少年恼怒地朝他们喊叫,可耳根子却红透了。每当这时,你也会跟着笑,你的笑不一样:同样的,怯懦的,讨好的笑。

………………

     他们知道你称得上没有家人,他们笑着勾起你的肩膀,说以后会当你的家人。那时候,你是发自心底的开心。

   你以为日子会一直平淡下去,直到你被委派了第一个任务。

   你相信你一定会做好的,你在察言观色中也明白,这是你留在咒术高专的机会,你害怕失去你的“家人”,你很不容易才体会到这份温暖,所以就算你面对的是一只…一只有恶心的满是透明粘液的触角怪物,你也会努力祓除它!

   散发着潮湿的空气中,你努力地试图用咒力打到这恶心的怪物,不甚熟练地躲避着,可你发现,错了……完全错了…这根本不是三级的普通咒灵,这分明是只一级的咒灵,你怎么可能能够祓除啊…你肯定会死在这里的啊!

   当你被触角捆住四肢,悄无声息地缠上你的头,吸盘紧紧贴附在你身上,使你浑身布满粘液而几近窒息,你似乎看到了你人生的走马灯。

   但是你突然听到了你那同期五条悟高调的声音“需要我来救你吗!小春?”而你已经无力挣扎。在绝望中看见了混沌。

   五条悟似乎也意识到事态严重,发动术式几下将咒灵打了个粉碎,便慢悠悠踱步到你面前,蹲下身子,好整以暇地看着躺着地上狼狈的你。

    他看了很长时间,似乎已经将你剥光了皮,直到他终于回过视线,对上你的眼睛,眸子里带着异色的光,修长的手指戳了戳你的脸“喂,还能动吗?”

   他似乎也知道你回答不了,用抱孩子的方式抱着你,将你拥到怀里,用手托着你,使你的头不自觉地放在他的肩颈处,终于沉沉地闭上了眼。

   而在你昏迷地那一刻,五条悟勾起了一抹笑容,他的头在你的颈边反复蹭嗅着,细细地欣赏着你被咒灵的粘液沾满的脸,“好可爱,好想*”

   不过这句话你当然没有听见。

   等到你再次醒来时,是被灼热的视线烫醒的。

    端坐在你旁边的五条悟笑道“你醒啦!都是老子的功劳,我可守了你一晚上呢!你得好好感谢我!”

    你试探地扯出一抹笑,在苍白的脸上着实显得可怜。

     不知道为什么前一秒还情绪高涨的五条悟,后一秒笑容减淡了不少。

   “喂,小春啊,你以后不要再冲别人这么笑了。”他没有解释原因。你也不敢问,只是慌乱地点点头。

   他再次漏出那种明艳的笑容,笑的欢快,“小春真听话啊”他笑道。

    你迎着五条悟的眼神,实在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五条悟不再说话,用手摁下了想要起身的你“小春你呀,就好好休息吧!毕竟你也马上就要离开了呢。”

说完他便要起身要走。

  “诶,五条君!等等…我…我…”你眼里蓄满了泪水,不受控制地落下,你费力地扯住他的手腕,强壮有力你甚至握不住。

    “小春也知道自己没有通过试验吧,可惜了,我真的很喜欢小春你呢。”五条悟一边露出无奈的表情,一边摇着头。

    你努力地抓住他,眼泪不受控制地向下掉,一颗颗泪珠落在五条悟的手上。“麻烦悟君帮帮我吧,我真的不想离开大家,不想离开高专,我真的把大家当家人看啊…求求你,帮帮我吧……”

   五条悟一言不发, 在长久的沉默中,你终于忍不住抬头,就在你抬头的一瞬间,五条悟将你拉入怀里,用手轻拍你的背“好啦,好啦,伟大的五条大人一定会帮助你的,你就放心好了,五条大人怎么会对你弃之不顾呢。”

    你那时自然看不到五条悟的笑容,也不知道五条悟在你抬头之前盯着你痴迷的眼神。你以为真是碰到了个好人,对他感激涕零。

    “小春以后会听我的,对吧。”他摸了摸你背后的长发。你在他怀中点点头。

    于是你没有通过试验这件事情很轻松地就被掩埋下去。你在咒术高专的日子似乎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你的能力也在逐渐提高。只是五条悟越来越粘着你, 并且十分霸道地不允许另外两个同期接近你。

    你当然也发现了不对劲,可是五条悟的手里抓着你的秘密,你怎么也不敢说你不喜欢这么近的距离,你太担心会被驱逐出去了,所以一直忍着。

    不过你有一点很奇怪,进高专两年了,你只不过是一个二级咒术师,却每次都会碰到一级甚至有一次是特级的咒灵,你所能做的,也只是保住自己的一条命,最后被打个半死,再得到伟大的五条大人的救助,成了你出任务的固定公式。

    饶是傻子都能看出里面的不对劲。你很少单独行动,却在那一天恰好碰到了夏油杰。当看他朝你迎面走来时,你脸上已经挂上了讨好的笑。

    他站在你身边站定,倚靠着栏杆。你率先冲他打了招呼。

    他没有废话“我准备叛逃了”他笑了笑。你仰着头拉扯开嘴角“夏油在开什么整蛊玩笑吗?”

    夏油杰没有回答你,反而盯着你的眼睛道“我是来邀请你和我一起叛逃的。”你只觉他发了疯,想要绕过他离开。

    “你不知道吧。”你疑惑地转身,想听他接下来的话。

    “半春第一次做任务为什么是一级咒灵呢?”你冷汗霎时间冒出来。“什么意思”你道。

     他看着你沉默了,突然勾唇一笑。“那是我的咒灵。你应该知道我的术式吧。所以啊,你最开始的那场试验,根本就是场彻头彻尾的谎言。”

   看着你苍白的脸色,他眯着眼睛顿了顿。“不过呢,半春可别怪我,这可都是你的好同期五条悟要求的呢!一开始你就已经被夜蛾校长准许进入高专了,诶呀,你不知道吗?”

   “对了,你之后的任务里的咒灵,可不是我弄的,是五条悟专门搜集来给你呢,我也是真心疼你啊,竟然被这样对待。”他歪了歪头。并且拍了拍你的肩膀。“被蒙骗的滋味不好受啊,怎样,要加入我吗?我会创造出没有谎言的新世界的。”

     你现在是在是很乱,很想认为这是夏油杰在发疯,可是那么多次啊,都是巧合吗?你说你需要考虑,于是回到了宿舍。

    推开门的一刹那,你看到了五条悟笑意盈盈地看着你,“杰告诉你什么了?”

他确实在笑,笑得瘆人又充满压迫。

   你本能地想跑,可是六眼已经瞬移到了你面前,并顺手锁好了门。

  “你让我等了你很久呢,你都不疼疼我吗?我真的很可怜呢!”五条悟像只大猫一样在你身上拱来拱去。手却渐渐握住你的腰,上下抚摸着,滚烫的呼吸撒在你的耳畔。

    你僵住了,他的嘴唇蹭上了你面颊,向你的嘴凑近。

    你想起了刚刚夏油杰说的话,又想到了每次令人烦闷恶心的任务,你知道,都是你面前的这个始作俑者,你忍不住干呕。

    五条悟看你这样,噗嗤一声,哈哈大笑出声。“你知不知道啊,每次你出任务回来睡着的时候,我都会拍下你的各种照片,哈哈你不知道吧,我还会用你的手自wei呢。”

   “对不起啊,这种快乐的事不能让你感觉到呢,不过都是你的错啊,你对我也太差了,我对你可是一见钟情呢!”他灿烂地笑着。

   你只觉得胃里在翻腾,你几欲作呕,挣脱了五条悟的怀抱,噗通一声跪在地上,眼泪吧嗒吧嗒地掉。“别这样对我,我只是想有家人。”

   ……………………

  在几经周旋后,你费力地当着墙头草,假意拖住了五条悟,又告诉夏油杰你会和他一起走,会赶往他所在的盘星教。

    你当然食言了,在五条悟对上夏油杰的那天,你叛逃了,只有你一个人。

   总之你安定了下来,开了令人逾越一家甜品店使你觉得人生就永远这样下去就好了。

    就在你回忆之时,你听到了外面的风铃清脆地响了又响,那是你用为数不多的咒力驱动的风铃,可以通报客人的到来。

   还没等你迎上来,一道熟悉的声音想起“小春,好久不见啊。”你错愕地抬头,看见了你再也不想看见的白发蓝瞳,而整座房子外早就设下了[帐]。

   你只能一步步向后退,冷汗涔涔冒出,最终还是被拥在怀里,死死摁住“小春啊,别离开我了哦。” 

评论(73)

热度(6714)

  1. 共3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